close

今天要分享的是芯妮大學畢業後 ++第一個工作面試心得++

 

畢業後(五月底)繼續留在學校打工然後去日本自由行(文章連結請按我),回來後真正開始找工作已經是六月底了

因為暑假實習的關係將行政類的工作留到後面才考慮後來決定先朝旅行社投送履歷

 

7/1(五)面試

7/22(五)錄取通知

面試職務:【業務客服專員-高雄分公司】

 

一投送履歷後馬上被讀取,然後接到電話約了面試

上班地點算是交通非常便利(也是我考量的因素之一)步出高雄三多捷運站後只需要5~10分鐘

 

 

x事前準備x

面試前幾天收到人資寄給我的資料,請我填好公司的制式基本資料表格並回傳,後來看到信件附檔內還有一些智力測驗問題簡答,就決定也一起填寫好回傳過去!(所以總共傳了三份檔案回去)

當天服裝沒有特別挑選,穿了一件襯衫(白色的但上面有圖案)+高腰黑褲(事後想想我當下怎麼不覺得要穿套裝,不過信件也沒說要穿這樣拉哈哈)

所以我給面試服裝的結論就是,如果沒要求套裝,那只要看起來正式、乾淨應該就沒問題了!

 

 

約好10:30面試,我大概10:00就到附近了(提醒大家面試前一定要提早到附近以應變突發狀況,不過也不用太早進公司,最適合的時間是提早5-10分鐘)

所以我在一樓等到約20分才搭電梯上樓,然後再進廁所確認妝髮儀態沒問題,最後對鏡子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便踏進公司。

 

 

x對公司的第一印象x

公司內部其實空間不大,一進去後只先看到櫃檯以及旁邊有兩三個小隔間(應該就是所謂的會議室)

跟櫃台人員打招呼說明來意後,人資先拿了智力測驗跟簡答題要我填寫,但殊不知我居然在線上把它填完了

人資知道後好像有點驚訝然後要我再等一下(後來自己覺得可能在我寫測驗的時候主管們才開始看我的履歷吧!所以後來等待時應該是主管們趕快把我的資料快速看過XD)

過了約10分鐘便被叫去會議室準備面試了

然後才知道櫃台後面就是辦公室,目測應該20幾個辦公桌(?)

 

會議室真的很迷你,感覺只有三坪左右,面試官是兩個女生,而且我們只隔著一張桌子的距離(超近!)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自我介紹!因為我居然沒特別準備!!(不知道那時候到底在幹嘛XD)

還好有社團經驗還有校外競賽等等都會自我介紹所以當場就蠻自然(?)的說出來(但大家還是要記得準備蛤~~~~~~~)

還有後來聊到英文能力,我說自己有陸續精進,結果就被要求模擬外國客人來電的簡單對話,真的是很緊張,用很簡單的句子問他機票要買什麼時候的,結果還繼續被問如果那天沒票可不可以改時間?要怎麼問

雖然也是用簡單英文呼攏過去可是要跟大家說千萬不要在面試的時候挖洞給自己跳!(雖然當下主管被我逗得哈哈大笑,可是想起來還是很可怕嗚嗚)

 

還有談到加班問題,普遍企業幾乎都是責任制,主管也不敢和我保證加班多久、幾點下班(但我想剛進去公司主管沒下班我也不敢離開吧)

感覺現在職場現象好像也沒幾間公司可以很準時下班(所以想說先適應看看如果太殘忍就再另尋出路(?))

 

最後主管跟我說他們還會陸續面試其他人,所以可能會等比較久才錄取上班,然後就結束面試拉

看看手錶結束時間大約快十一點半,因為當場沒有填寫原定的智力測驗等等,所以扣除等待時間我面試了約四十分鐘呢(怎麼會這麼久哈哈)

最後回家等待通知但因為等了快一個月終於在快要放棄的時候收到錄取通知拉

(但中間又發生一些事所以直到10/3才正式上班  詳情請點我)

 

 

結論

是個還蠻愉快的面試經驗一踏進公司就給人蠻清新的感覺(因為設計是只先看到櫃台後面才是辦公桌)

在等待時和同事們對到眼也都有和我點頭示意(親切感upup)

而面試內容也都是很基本的對答,除了會議室有點擁擠所以和面試官距離很近很緊張外

整個過程都還蠻愉快的,而且公司交通很加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

也歡迎大家互相留言交流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ool3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